Serein

这是一个港口

我在这里爱你

【苏沐秋生贺】 岁月不及你

 #@竹形自走表情符  点文    拖了好久,抱歉(>人<;)

#甜甜甜    高甜预警

(一)

 

       这操蛋的世界!

  苏沐秋怀中抱着苏沐橙,身后一白一黑的翅膀快速煽动着,在漆黑的小巷中不断穿梭。身后一群白色翅膀的神族紧跟而上,两者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。突然,一团白色光块打在了苏沐秋的背上,鲜血瞬间从口中喷涌而出,翅膀无力的耷拢下来,他转了一下身,在撞击到墙面时,让自己垫在苏沐橙的身后。

    “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?”

  苏沐秋拭去嘴角的鲜血,抬头凝视着眼前的一群人,愤怒在他的眼中不断闪烁着。

    “我的父母都已经死在你们手中,你们连我和沐橙都不能放过吗!”

    “混血种本来就不该存活于世上,更别说混杂的是魔族那种肮脏的血脉。”

  为首的一人表情冷漠,眼中充斥着厌恶与嫌弃,“你们的存在玷污了神族纯净的血脉,必须要清除。”

  说完,他举起手中的法杖,闭眼吟唱着咒语,白色的光团浮于上空,一股恐怖的力量席卷了小巷。

  苏沐秋抱紧怀中的苏沐橙,嘴角泛起一抹苦笑。为了抹杀自己兄妹两人,神族竟然连大祭司都派了出来。虽说混血种在天赋上无与伦比,可年限的限制让他在这些人面前只能狼狈逃跑。现在……他绝望的闭上了双眼,等待着命运对自己最后的审判。

  大祭司是神族中对光元素最为亲近之人,咒语的吟唱在短短几秒内就结束了。他高傲而又骄矜的看向蜷缩在角落中的兄妹,像是注视着蝼蚁。灵魂裁定是光系魔法中的禁术,强烈的攻击性可以让任何含有黑暗血脉的种族神魂俱灭。他悠然自得的浮在半空,嘴角勾起一抹势在必得的微笑。

     “我说,你们一群人欺负人家两个孩子真的好意思吗?”

  在灵魂裁定即将到达两人身前,一个圣光盾笼罩在了两人面前。法术相撞,刺眼的白色光芒充斥了整个小巷,法术的反噬让大祭司喷出一口鲜血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竟然敢伤我神族?”

    “我是谁?回去问问你们族长吧。”

  光芒散去,躺在屋顶上的人在月光的照拂下显露在众人眼前。一身黑色的宽大连帽披风,帽檐下露出苍白的下颚。他漫不经心的抬起手指,神族众人的附近出现一个空间虫洞:“快点儿滚吧,回去就跟你们族长说这两个孩子我要了。”

  大祭司被这人蔑视的态度气到吐血,刚想举起法杖反击,就被虫洞吞噬了进去。神族的一行人消失后,角落的苏沐橙搀扶着苏沐秋踉踉跄跄的走了过来。两个孩子都不大,苏沐秋看起来约莫人类孩童十岁左右,苏沐橙更小,看着只有五六岁左右。

  她蒲扇着翅膀,因为年龄还小,身形并不稳定。刚飞了一段距离,翅膀便没有了力气,一头栽了下来。苏沐秋坐在地上,身体因为刚刚受了伤无法移动,只能眼睁睁看着苏沐橙从半空中摔下来。

  叶修一惊,从房顶上跳了下来,成功的在她落地之前接住了她。苏沐橙抱着他的脖子,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谢谢大哥哥。”

    “你别叫我哥哥,我的年纪做你们的爷爷都有余了。”叶修摸了摸她的头,白色的光团围绕着身体转了一圈,逃跑过程中的擦伤很快消失不见了。他抱着苏沐橙走到苏沐秋身前,握住他的手,光系的能量顺着经脉游走了全身,不仅治愈了他刚刚受的重伤,连之前逃亡时留下的暗疮也都慢慢地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奇怪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看着低头为他疗伤的叶修,苍白的脸庞算不上俊俏,表情也总是懒洋洋的,莫名的总带了些嘲讽地意味。

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跟我走?”

       干净而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回过神来就看到面前的人含笑凝望着自己。苏沐秋莫名的涨红了脸庞。他低下头,双手不断摩挲着衣服上干枯的血迹,最后还是缓缓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“不了,我和沐橙还是更喜欢两个人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从他的翅膀长出来后,他混血的身份昭然若揭。没有一个种族喜欢混血,更别说以高傲著称的神族。他和沐橙每天都过着战战兢兢的生活,没有人喜欢他们,没有人会帮助他们,也没有人可以相信。面前的这个男人虽然救了他们,可是谁能保证他以后也会对他们兄妹两个好。与其以后伤心失望,还不如从一开始就舍弃这份温暖。

     “不要,沐橙要跟大哥哥一起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用她的小胖手紧紧地抱住叶修的脖子,身后的小翅膀因为生气而不停地呼扇着。她年龄还小,又被哥哥保护的很好,所以性格中还保留了些天真。她不知道哥哥的顾虑,也不去考虑人情冷暖。她只知道这个哥哥救了他们还给他们疗伤,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她很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傻妹妹!!!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恨铁不成钢的磨了磨牙,看着那人依旧带笑的眼睛,只将脸扭过去轻声哼了一句,却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
     “跟我回家吧。”叶修拍了拍他的头,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,手掌相接的温度像是从掌心一路蔓延到了心房,像是泡在热水中,再多的寒冷也无法入侵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悄悄攥紧了叶修的手,耳尖偷偷染上一抹胭脂红。他的嘴角抑制不住的勾起一抹微笑,初升的太阳将三人的身影拉得很长。

       模模糊糊,却充满了希望。

(二)

       神族和魔族都是带毛的生物,这种生物必然要经历一个非常痛苦的时期。

       俗称:掉毛期。

       在幼生阶段到成熟阶段的过渡期,也就是人类十五六岁、魔族和神族一百岁左右,翅膀掉毛是必不可少的蜕变过程。这个过程,不仅会让爱美的魔族和神族万分痛苦,还会带来一系列不可预知的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趴在躺椅上,一白一黑两个翅膀耷拢在背后。原本羽毛丰益,带着精致花纹的翅膀,现在光秃秃的只剩下了细小绒毛。哎......苏沐秋看着地上无处不在的羽毛,深沉的叹了一口气。想翻个身仰躺着,眼不见为净,却被树上的人一个法术定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要动了,一动就掉毛,现在哪儿都是你的羽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修......你不爱我了!你以前从来不这样嫌弃我的,难道因为我翅膀变丑了你就不爱我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”叶修翻着手中的书,冷笑了一声,“再乱,就让你打扫院子,而且不能用法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修o(╥﹏╥)o”

      “哥哥变丑了,叶修不喜欢你了呢。”还保持着幼生体状态的苏沐橙,几十年来也只是长高了些许。她扇动着背后的翅膀,漂浮在叶修身边,对正在褪毛的苏沐秋进行了毫无人道的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苏沐橙!你别以为我现在不能飞就治不了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对自己越长越熊的妹子简直操碎了心,他站起身来,身后的翅膀因为气愤而不自觉的扇动着。地上散落的羽毛在风力的加持下,纷纷扬扬的飘散在空中,连躺在树上的叶修都被落了满身的羽毛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:“阿修,我错了o(╥﹏╥)o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:“呵呵。”

(三)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毫无人性的褪毛期,苏沐秋在一夜之间便从少年蜕变成了青年。原本跟叶修相比总是差了那么点儿的身高,现在终于达到了可以俯瞰他的高度。苏沐秋本以为以后又要继续过着跟叶修学学法术,打打架,游历一下大陆的日子,却没想到,褪毛期之后的神族和魔族竟然还有发情期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在某一天的晚上,浑身发热意识不清醒的苏沐秋,在内心意识的带领下敲开了叶修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是个很懒的家伙,一般情况下能用法术做的事,他从来不会动手做。所以在叶修躺在床上,用法术打开门后,他就彻底失去了把苏沐秋关在门外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对叶修的房间结构无比的熟悉,即使是在意识不清醒的状态下,他还是很成功的走到了叶修的床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叶修......阿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声音因为情动而多了一分喑哑,他面色潮红,身后的翅膀不断地扇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秋?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叶修站起身来,他摸了摸苏沐秋的头,身体的温度高的有点儿不正常。指尖光元素开始凝聚,叶修顺着经脉想查询他体内是否出了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的身体状况十分健康,绝对是处在人生巅峰的身体状态。那是怎么回事儿呢?叶修对苏沐秋施展了一个小治愈术,见苏沐秋仍没有一点儿好转,便将他扶到了床上,想联系一下神族的朋友,问问是怎么一会儿事儿。然而刚转身,他就被苏沐秋一把拽到床上,压在了身下。

       好凉......苏沐秋在叶修的身上不断地摩擦着,温差过大的肌肤相触让他舒服的叹出声来。也许是隔着衣服让他觉得不太舒服,他一只手按住叶修的肩膀,另一只手开始拉扯他的衣带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在懵逼了一段时间后便开始剧烈的挣扎起来,他想用法术将他推开却发现自己一点法术都没办法施展出来。(注:神族在发情时会释放一种激素,使对方无法使用法术。)他扯了扯他的翅膀,苏沐秋双眼迷蒙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修......我想要......阿修,想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苏沐秋!你......”叶修本想让他清醒一点儿,却在看到他眼中溢满的爱意时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当初将他带回来是因为面对死亡他都不屈的目光,让自己一时起了收徒的心思。苏沐秋天赋异禀,又肯吃苦耐劳,所有的师傅对这样的徒弟都是疼爱有加的,所以叶修对他很好。他没有收过徒弟,以往几百年的生活也都是自己一人度过,他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对一个人好,就只能把自己能给他的东西全都给他。说来也是好笑,一开始苏沐秋还会老老实实的叫自己一声师傅,后来就慢慢的变成了阿修。他虽然不太习惯,可有人愿意跟自己亲昵,他是很开心的。在这近百年中他得到了以往从来没有过得欢欣愉悦,自己带回来的小小少年也长成了顶天立地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修,给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身上的人低头吻了下来,这种近乎温情的吻让他的眉眼都温柔了下来,他勾住他的脖子,孤寂百年和伤痕累累的两颗心慢慢接近,在岁月的陪伴中,相互温暖,相互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给你。

      傻瓜。

 

没有车!

因为沐秋大大用翅膀挡住看不到啦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8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r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